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ewenluck.net 的博客

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。/流光容易把人抛,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一棵树的信念(修改我班肖学鑫作文)  

2015-10-28 08:46:26|  分类: 作文指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 我是一棵树,一棵饱经风霜的树。我已经在这片森林里屹立了几十年了。在这看似平凡的几十年里,我经历了许多许多……每当夜阑人静,我总是喜欢回味自己的经历,就像在咀嚼一道美味佳肴。

几十年前,我还是一颗种子,在漫长的黑暗中,我积蓄着生长的力量。终于有一天,我冲破了包裹我的硬土,长出了嫩芽。小小的,细细的,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,这就是我,带着希望的萌芽。在未来的生命旅程中,我可能会越长越高,也可能会遭遇闪电和巨雷的袭击。但无论是怎样的坎坷命运,我都会坚强面对。

几年过去了,我长成了一棵小树。在一个漆黑的夜晚,一场暴雨倾泻而下。它是我一生中常常会遇到的不可小觑的对手。我知道,只有承受了风的洗礼,雨的冲刷,我才有可能成为一棵真正的参天大树。我被暴风刮得晕头转向,但我的根须依然紧紧地抓住大地。正当我觉得自己已无能为力的关键时刻,暴风雨似乎疲倦了,竟然慢慢停了下来……啊!我用我的坚韧战胜了暴风雨!我欣喜不已!这场战斗的胜利,更加提高了我挑战艰险的勇气。

十年过去了,我已变得高大挺拔。我已有足够的力量面对我的对手们。哼,它们想要撼动我在这片森林中的地位,那是根本不可能的。我屹立在这座山的顶峰,遥望着另一座山头上挺秀的同伴,俯瞰着山脚下密密层层的梯田,仰望着广袤的蓝天看白云悠悠。哦,做一棵参天的大树,居然可以看到如此的美景,这是多么的惬意啊!

我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。鸟儿在我的头顶歌唱,松鼠在我的肩上蹦来跳去,知了居然在我的脖子上撒欢儿。小草在我的脚下快乐地生活,小虫子在我张开的臂膀下聊天。听着天籁之音,喝着纯洁的露水,我的心情更加愉快,我更葱绿了。

不久,人们在这儿建起了定居点。有了他们,我的生活再没有寂寞过。我已成为这山上最挺拔的一棵树了。人们砍伐了一些我的同伴,但却从未伤害过我,也许是对高大粗壮的我怀有一种敬畏吧。我不禁庆幸自己曾经的勇敢和坚持,只有自己变得强大,才不会被伤害。

不知不觉,几十年的光阴悄然而逝。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风暴席卷了整个山头,虽然我安然无恙,但人们的房子却遭了殃,我为人类惋惜。要是他们当初不砍掉我的同伴,也许他们就会幸免于难。

风暴并没有改变我的生活,我生命的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。候鸟走了又来,来了又走,为我带来他们精彩的见闻。我已步入暮年,但我依旧苍翠,依旧傲立苍穹之下。

直到今天,我仍然无法预知将来的命运,但不论生活有多么残酷,我都会过好我所拥有的每一天。生活对我露出狰狞,我报以微笑,这是我永远坚守的信念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